Facebook广告投放,新手Facebook投放广告基础思路框架

云衔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和SaaS软件服务的领先企业。公司凭借深厚的行业经验和专业技术能力,致力于为企业客户提供全方位、高效的数字广告代理与运营服务,以及定制化的SaaS软件解决方案。 运营独...

云衔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和SaaS软件服务的领先企业。公司凭借深厚的行业经验和专业技术能力,致力于为企业客户提供全方位、高效的数字广告代理与运营服务,以及定制化的SaaS软件解决方案。

运营独立站最大的难题是引流,而一般做得最多的引流渠道就是谷歌和广告。作为全球流量最大的媒介,是跨境电商最为理想的营销工具。许多新手小白对投放并不是很不明白,也常不知道如何下手,本篇文章为大家带来广告初阶整体思路框架!

一、基础知识

广告系列、广告组、广告是广告的三大组成部分。

广告系列是广告目标的整体结构

广告组是设定目标受众、预算、投放国家、时间流程等

广告是设定广告版位、格式、文案、链接

二、关键术语

CPA(cost per ):每一个转化的价格

计算CPA:

广告投入1w,收获了1000个新注册用户,CPA=10000/1000=10$

ROAS( on spend):广告投入回报比

计算ROAS

广告投入1000,收获,Road=(2000/1000)*100%=200%

ROI( on ):总投资回报比

计算ROI

ROI=(总收入-总成本)/总成本*100%

广告投入1000,收获,商品的成本: 500

ROI=(2000-1500)/1 500*100%=33.33%

re-:再营销

CPP:单次广告购买费用

ATC:加购

CTR:链接点击率

Facebook广告投放,新手Facebook投放广告基础思路框架

CPC:单次点击费用

CPM:千次展示费用

Pixel:像素追踪

CTA(call to ):广告中了解更多/马上注册/领取/buy it等激励人们采取行动的词或句子

三、思路框架

1、测受众:

以三个广告组,三组不同受众,每组受众选择3-5个不同的兴趣、国家、年龄、性别、教育水平的人群

2、测素材:

一个广告组里正常设置2-4条广告,采用AB测试法进行效果测试。

前期测试建议采用广告组预算,预算根据国家投放竞争难度调整,每个广告组一定要设置最低消费;如果出现广告组中有盈利出现,建立与有盈利广告组相似受众再去跑。

而当投放广告第一天的CPC大于2美金、第二天CTR小于1.5%,第三天没有出单,而CPP大于利润时,则关闭广告组。

四、注意事项

账户申请:

1、如果之前手机或电脑被封过账号,清除缓存再注册

2、账号一次性切忌操作频繁,添加太多好友,刚注册浏览5分钟即退出

3、IP地址和登陆设备请保持一致,不要频繁更换

广告素材:

1、根据广告投放政策,广告图片文本内容不得超过图片面积的20%;任何广告形式都不能提到或与其相关的材料,比如的logo以及旗下相关产品的logo等,会有封号风险。

2、广告素材切记采用“前后对比”的形式。有些卖家为了展示产品功效,比如某款主张有美白效果的面膜,通常会采用使用“前后对比”的方式突出产品,但是这种做法并不被认可,容易被判定为“误导性或虚假主张”。

3、广告素材出现消费者个人属性。很多卖家的产品是针对某些特定的人群目标,通常会在广告素材中加入目标消费者信息或特征,比如消费者年龄、健康状况、经济状况等,这些东西容易被和谐。

广告设置

1、广告投放前夕数据不好属于正常情况,一般7天内完成50次优化事件后广告投放会趋于稳定。在此期间切勿重大修改广告系列、广告组以及广告层面的东西。

最后,广告投放基础框架就介绍到这里了。建立好逻辑框架才能做好广告投放,少走弯路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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